close
話說在5月份的時候,老天爺就準備了一件大禮要送給鄭氏夫婦
傻呼呼的鄭太太還一直以為自己不會那麼幸運.....
就在6月初的某一天,對著棒棒裡的2條線.....傻笑
天呀~~~~中獎啦~~~
喜出望外地跟鄭先生講這個好消息
(鄭先生還很平靜地笑了笑,以為我又騙他,看了證據之後,才狂開心地對丁丁大笑)
後來,鄭太太終於明白自己知道做了件瘋狂的事.....
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還有體力回淡大打排球比賽
(終於了解為什麼第一天對政大校友時,會快打到快 "虛脫"....好在學妹有提醒我下場休息^_^)


其實鄭太太是還沒有心理準備要這麼快迎接第二個BB,
原本還跟好友打算一起生個兔女郎.....(看來只好先跟黃太太說聲sorry啦)


既然如此
小丁的衣物、玩具,也不用收得太快(都還很快就派得上場)
孕期一些該注意的事項,也還沒忘光
唯一一點較不適的,大概就是孕吐跟反胃......
第一胎的時候,只在空腹時吃了一顆芭樂又馬上坐車,所以吐了,其他方面都還ok
但第二胎到目前為止,卻一直飽受反胃+噁心100% 的感覺....
明明美食當前,卻一點也嗑不下去;
就算勉強吃的話,也是食不知味........(就算這樣,體重還是可以增加,真是怪極了)


在這之前,
已經有2個bb的媽媽們
也是一直跟我提醒,最好等第一個大寶寶2歲多左右,
再來準備生第二個寶寶(我原本也是這樣打算.....)
不然老大會一直處於狀況外和吃醋的情況
我家這一個小丁,平常就會吃醋......
就算一直對著他說:你明年要當哥哥囉~~媽咪的肚肚有小寶寶
目前只有1歲又4個月的他,還是一直不明白......
(實在很難想像,到時候老二呱呱落地時,我家的屋頂會不會被吵到掀起來)


不過最近小丁丁倒是會發不少的音,心情好的時候,可以把每個人(姨、嬤、媽、爸、魚.....)都叫一遍~~~
**叫他丟垃圾也會乖乖地丟(連要放在小垃圾盒裡的櫻桃梗竟然也會一根根丟去垃圾桶裡)
**玩積木也不再只是破壞,而只會開始把積木堆的高高,再堆倒.....
**電風扇的開關也會控制......
**知道夏天要開冷氣,會用手勢要大人去開.....


由於媽麻目前也無法在坐車的時候一直抱著他
終於下手買了一台新的兒童安全坐椅
一開始,小丁是坐了不大習慣,一直吵要人抱
不過幾次之後,也會自得其樂欣賞起窗外的風景
玩累了,也會自己在坐椅上睡著(真的讓媽麻輕鬆許多~~)
(媽麻最喜歡看小丁坐安全坐椅快要睡著,但又硬撐的樣子,明明眼皮已快闔上...又偷張開瞄一眼
超極可愛又好笑......)


比起懷第一胎
多了一個老大,真的不大能讓媽麻放鬆
(開始懷念起那時候坐在客廳看TV時,鄭先生還客串洗頭小妹幫我洗頭....)
也不知接下來會遇到什麼情況,只能祈禱一切平安囉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