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丁貝小的時候到目前上國小一年級
丁丁和貝貝只要一拿到媽麻的衣服
丁貝就不自覺地說:媽~好香喔
就算我忙得全身是汗,還沒有時間去洗澡,
2個小孩也是黏著我說:媽~妳好香喔

應該是我身上的賀爾蒙,對他們2個有吸引的作用
哪天長大了之後,不曉得會不會被同學說「有戀母情結啊」

今天是開心的週四
中午接丁丁去樹林丸子廚房吃飯,
丁又發現了新菜色「咖哩豬排蛋包飯」是符合他的口味
我也順便教他怎麼使用刀叉
在旁邊的長壽公園讓他玩一下之後,
就準備帶丁丁回家寫作業

寫完作業
丁丁幫忙拖樓上4樓.3樓和樓梯間的地板
也幫忙打蛋!
準備完晚餐之後,便出發去接貝貝,要去大同國小運動

大同國小旁的安親班是善之同學唸的安親班
在夏季時,傍晚5點多時,老師會讓小朋友出來運動
但現在已接近冬天,在傍晚時刻已冷風颼颼
所以今天去的時候,小朋友大都在室內活動,無法走出室外

我們在外面踢了一會兒的球,接著便到安親班跟小朋友玩
我在門口跟園長聊了一會兒(園長有3個雙胞胎小孩),是個對孩子很有愛心的人
提到校園霸凌,園長講了一個她聽到的案例
我在當下聽到也覺得,施暴者很可惡!
以前在國中的時候,也看過類似的情形,但是在當下,自己真的無法替同學做些什麼
只能默默的當個無言的旁觀者

但是現在身為2個小孩的母親
是無法忍受有這樣的事件發生在孩子的身上
所以早上丁丁提到帶30元的零用錢在書包裡面太少了
我告訴他:倘若你帶太多錢,一來你會亂買東西,二來萬一遇到高年級的哥哥姐姐或國中生跟你勒索,怎麼辦?

現在孩子生得少,每個都是父母的寶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