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
拿著空奶瓶,走到洗手檯
2個小小孩也跟著過來(因為新莊的水槽裝在陽台,一早開落地窗,明顯天氣變冷)
丁丁問:媽麻~為什麼都是妳在洗奶瓶
突然,我不知該怎麼回答他這個問題,三十秒後
媽麻說:因為我是媽麻,每天要做很多家事,等你跟弟弟長大的話,可以幫忙媽麻做家事一起分擔好嗎?
這2個兄弟倆,異口同聲地說:好~~

很久以前,看了蔡穎卿的著作"媽媽是孩子最初的老師"
作者帶著孩子做家事,無形中會影嚮到孩子負責任、細心....等性格

我想一個愛乾淨的孩子,是愛自己的基本表現
(丁丁從小就愛乾淨,即使是尿了一點尿的褲子,爸拔懶得換下的褲子,他也會請我幫他拿乾淨的褲子....)
如果連自己要穿的衣服都亂七八糟的話、常常東西用完之後,不放回它原本的家…
這些看似微乎其微的小事,雖然不怎麼樣,但我覺得這麼小的事都無法掌握,也很難做好其他的事

我從小.....就是身長在一個都是老媽打理好一切的家庭,直到婚後才知道怎麼換床單....
所以我想要試著改變,無論是性別、無論你未來的課業有多重、加班到幾點
都需要為這個家庭的一切付出心力,這樣才懂得珍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