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這個特別的日子
拜在日本念書的朋友所賜,讓我們公司接到生平第一次的日本客戶
這是一間日本語言學校--青山日本語學校--東京Tokyo
隨行的人一共有4個人
校長--中西郁夫--可愛有充滿豐富學識的60歲爺爺
校長兒子--中西郁太郎--帥氣又充滿朝氣的海灘男孩
學校主任--阿部先生--對台灣的摩托車有看法的老師
學校老師--杉山友紀小姐--美麗溫柔又中日文流利的居住在香港的老師
 
一行人下午參觀完中和印刷廠
他們對於印刷廠也是第一次看到,對機台充滿的新鮮感,並發揮好奇寶寶的想法
 
隨後便到公司談正事了
由於這次是要做日本學校到台灣招生的目錄,7月底的留學展
所以雙方都非常的重視
在此也充份表現出日本人實事求事的精神…
這種不同種族的人們,為了共同完成一件事,付出的精神、心力…為這種精神感到不可思議!
 
 
忙了4個多小時,到了晚上8點,總算ok了~~
之前便是帶客人去吃飯囉~~
當日本人來台灣,可不能就只帶他們去吃日本料理…(太遜了)
我想來想去,板橋有家川豐小館,挺不錯的,但當我們從新莊坐車到板橋時…
為時已晚…8點半廚師已下班了(好命的師父。這麼早下班)
一群人只好轉站到江子翠捷運出口3號的彭園湘菜館…(我要在這邊辦訂婚宴!)
這家餐廳我來吃過好幾次的,其中沙蝦包生菜、左棠堂G肉、都是我愛吃的
當然我也點了這幾道好吃菜…
 
友紀小姐是一位很厲害的老師,全程的飯局由她在其中翻譯 (她翻到最後笑著說快神經錯亂,搞不清誰要翻成誰的語言…呵)
 
當然我也拿出我從日本電視劇學會的日語全都搬出來用~~~
結果頗得郁太郎 (29歲,長得超帥氣,喜歡玩沖浪、還跟我握手耶~~)的讚賞~~豎起大拇指
 
我們聊的大部分是私事而且是開心的事~~
從大學時代聊到工作…聊到日本學校的成立…
 
很高興點的菜合他們的口味(日本人不喜歡像台灣人(我吃得超鹹)~~
而且還是校長堅持要pay money...這大概是好好老先生的習慣…(聽說若不讓他付錢,他會生氣)
so I have a good & wonderful time.....
 
在吃飽飯後,也一一不捨地送他們搭上 " 小黃" (台灣的taxi比日本便宜很多,所以可以當他們的交通工具…)
say goodbye to our friends~~
see you next time
 
這次的經驗,更加深了我想到日本留學的夢想.....
想當初大學時代,也曾幻想有朝一日能到巴黎、日本去遊學
學個一技之長回來,以便榮耀家~~呵呵
雖然今年就要完成人生大事了
但這個夢想卻愈來愈明顯
無法阻止它像小小的連猗一樣,慢慢擴大~~
3年的時間~~存夠錢~~
如果也有人想去日本的話~~
也可以一起去唷~~結伴就比較不會孤單囉~~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