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除夕之前
1/23 下午公司大掃除完之後,提前於5點下班,趕到板橋買年夜菜,晚上殺到西門町ktv幫朋友慶生
在KTV裡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,在場子唱得很熱時,當媽的我必須提前先走,去接小丁丁
(難得可以跟朋友一起見面聊聊近況,在唱歌時還一度讓人以為是單身.....不過回到家已經轉換身份...變媽咪....)

1/24 在家大掃除
1/25 除夕中午在家吃完飯之後,準備要拜拜的東西,從下午2點開始準備菜肴,從4點多開始拜拜~
由於媽麻在廚房忙,小丁由爸把看顧,還算乖的他,是很聽話地坐在他的地盤看電視
年夜飯是重頭戲,但一家五口也吃了將近2小時的飯~~(不像以前在娘家吃飯~還會特地起個小火爐放在餐桌上~有圍爐的意味)
而吃完飯,準備要打牌…但人也不夠,而且長輩在家,也不好意思外出~
於是爸把竟然準備160個50元硬弊,準備要跟媽麻完"德州撲克" ....戰局是媽麻大勝

1/26 早上9點多,小丁就把媽麻叫醒,和公婆到附近的廟裡去拜拜~廟裡果然是很旺的一個所在

1/27 初二,回娘家是最令我開心的一天
往年我老媽都要準備二十多人的菜肴,但今年為了不讓她那麼辛苦,在附近的餐廳,訂了二桌~
姑姑們和叔叔都帶著小孩,這些小孩,都是我從小看他們長大.....
其實....算算年紀也不算小孩了;最小已經國小5年級,其餘都已經二十來歲.....
當年的小朋友....(堂表弟妹....現在都長得比我還高耶.....)
而現在的小丁就好像是我們這群小孩以前小的時候,很不好意思的一點就是.....
姑婆、叔公都有包紅包給小丁....算算也將近十包耶......
小丁丁.....你快變成大富翁囉
插曲:今年只有在初二娘家下午打一下麻將,但太久沒打,牌技明顯不佳....戰況是負1500..

1/28 初三
和老公帶老公的媽(也就是我婆婆)和老公的外婆跟小丁
一起到桃園花海農場一遊.....和桃園慈湖走走

1/29 初四 ~2/1 初七

老公在大陸老家的一個堂姐,嫁到澳洲~
今年有回大陸老家過年,就順便來台灣找我們玩
所以這四天,除了1/30堂姐自已跟台灣的朋友去玩
其餘的時間,我們夫婦倆就充當地陪,帶著堂姐逛逛台北市區101、淡水吃領事館、逛漁人碼頭.....等地方

由於如此,所以感覺今年的年假特別的充實,雖然是舊地重遊,但跟不同的人、和不同的心情去
也是會有不同的回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