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了3/29早上6點,陣痛的強度開始漸漸強烈
我本來就要打無痛分娩(就是在腰椎裡插入一根長約20cm的管子,再給妳一隻搖控器,若子宮開始收縮強烈疼痛時,再按搖控器上的開關注入麻醉)
7點時,已經開始痛到不行,
本來已經安排好的麻醉師,卻臨時有緊急的刀要開(又遇星期六值班人員較少)
只好叫我忍耐

接下來只到看一個痛到不行的產婦
一邊緊緊抓抓自己帶去的泰迪熊娃娃的腳(安撫用)和床邊的圍欄
一邊大喊”給我把麻醉師找來” ,一會又說”要改剖腹”,呈現的是抓狂的狀態
在一旁的鵬哥只能以輕輕安撫的聲音安慰我,並一直叫我呼吸,大口大口呼吸
就這樣從7點痛到10半….我親愛的麻醉師才來

才打完無痛
整個人頓時從地獄飛到天堂
疼痛的感覺全然消失
神奇的是~~~我開始有了笑容~~~
但由於打了無痛,子宮收縮的強烈也會受影響
直到下午2點半,開口始終只停留在4cm而已

所以醫生建議我要打催生……
打催生,一個個藥劑每隔一段時間,機器會自動下藥劑
每次機器下藥劑,強烈的陣痛也跟隨著來
也就變成催生---痛前面(子宮收縮)
無痛---痛後面(尾椎骨)(隨著後陣頭的強度增強,雖然打了無痛,但還是會痛)
就這樣,一下痛前,一下痛後,直到晚上.7點多,終於等到開9cm了~~

等到9cm,護士說還要在一下下,等到10cm(5指)全開
就開始教我用力了
直到晚上8點25分,開始用力
護士一邊教我用力(大口吸氣,憋住數10秒,吐氣),一邊準備生產的用具

在用力的過程中,
我唯一想到的就是---使出打排球時,為了要求勝而用力扣球的狠勁
---和盯著牆上的小朋友在游泳的圖,想像自己以後帶寶寶去游泳的畫面
不一會兒的功夫,護士就說已經看到頭髮了,叫我續續加油!!
隨後林醫生就出現了…他一樣用著溫和的語氣叫我持續用力&護士也開始壓我的肚子
由於一整天的陣痛,所以我並沒有吃啥東西,只喝了點果菜汁和吃了塊蛋糕
用力了一會兒後,我突然有強烈想嘔吐的感覺(因為壓肚子太不服舒了)
只見醫生和護士聽了之後,有出現短暫傻眼的表情,之後我就吐了

然後,在寶寶快出來的時候,突然搞失蹤的鵬哥即時趕到產房(好笑的他因為怕生產會用到看護墊,擔心會不夠用,所以跑去藥局去買)
不一會兒,3月29日晚上9點零七分,寶寶伴著響亮的哭聲誕生了

看著心愛的寶寶,我和老公都感動得哭了…..
這是我們的寶貝…..
護士把他抱到我的身邊,我深深地感到很不可思議,
原來在我肚子裡待了將近10個月的小生命,三不五時用佛山無影腳踢我的肚皮,和搞打隔讓父母以為是要生了,狂跑醫院的小傢伙,竟然就這樣在我身邊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