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下午在陪丁丁寫一年級下學期的國語作業
有一個問答題是問:「媽媽什麼時候會微笑看著你?」
我用這個題目問丁丁
丁丁竟然回答:「沒有」
我的內心受到了打擊。
反問丁丁,難道睡前的親親抱抱,媽媽沒有微笑看著你嗎?
兒子反而不語。

後來我反省了
的確,太多時間一個人接完小孩、忙著煮晚餐、收拾餐桌、倒垃圾、叫小孩洗澡、洗衣服…
大多時間我都是坂著一張臉催促地叫著小孩
有時候就連睡前的故事,我都叫丁丁唸書給貝貝聽
無形中,對孩子的笑容也就愈來愈少
我真的需要給兒子的頑皮----多一點的空間

上週三皮蛋貝貝拿著奇異筆把樓上軌道車的跑道畫滿顏色
可憐的黃金鼠-小Q
把小手小腳踩在跑道上,結果都是藍藍的顏料

這2個闖禍的兄弟們,跑來跟我求救

我說:「你們自己想想辦法」

記憶力很好的貝貝想起上次我拿酒精清保溫瓶的樣子
趕緊到樓下拿了一瓶酒精上來
我便帶著他們拿衛生紙、酒精、抹布,一起收拾殘局

在一起擦跑道的過程中
我跟他們一起擦拭
也試著讓自己不生氣,欣賞兒子的頑皮
與教導他們怎麼清潔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