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要教2個小男生做家事
一定要用在遊戲的方式教他們做
之前哥哥還在念幼稚園的時候, 就已經會用抹布擦樓梯間的地板
由於哥哥學校的老師很鼓勵小朋友幫忙做家事(上次家長會時,老師的一席話更是打動我的心
老師有句話說:人總是會有不舒服的時候,這個時候如果有人來幫忙,一定可以分擔許多工作)

上個月我買了好神拖
給哥哥讀半天時的工作就是幫忙擦地板,負責的區域為4樓前神明廳和3樓阿公的房間
當哥哥辛苦地拖完之後,已經滿頭大汗且汗流夾背
這時他應該有體會到媽麻每週辛苦的一部分

今天晚上
哥哥洗完澡會做例行的打掃-洗馬桶
待哥哥穿完衣服之後
我讓貝貝弟弟自己抹身體泡泡後,我便去抹東抹西了
而5~8分鐘之後,我問貝貝洗好了沒
貝貝給了我一個驚喜的回答:媽麻,我在幫忙洗磁磚~~
我探頭一看,
貝貝拿了一條我擦桌子用的黃色抹布,小小的蘿蔔頭光溜溜地在浴室內奮力擦著磁磚
太高的地方,他還懂得往上丟抹布去抹掉高處的地方

我內心實在太開心了,但不能顯露出來況且要忍著左腳被排車管燙破皮的傷口
我跟勤勞的貝貝說:「你實在太棒了,等一下媽麻幫你"加星星"」

當貝貝洗完澡之後,自己穿衣服,此時哥哥已經在房間看故事書一會兒了
為孩子們講了2個聽不膩的故事書(皇帝!起床!&誰在森林裡)
9點40分,給孩子們一個大大的親親和抱抱
晚安~~明天要早起喔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