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從懷孕後期,就打算餵母乳....但卻不曉得要做準備工作
直到baby出生那天,告訴護士小姐"是的,我要餵母乳"....結果護士抱著丁丁的頭往我胸前,本能的反應還嚇了一下....
從一開始沒有ㄋㄟㄋㄟ,到坐月子時,開始兼著用瓶餵......到上班用擠奶器擠出後,然後用保冷袋帶回娘家(讓baby隔天喝)
後來的奶量一直充足.....若是晚上沒餵的話,鐵定半夜一個人起身換睡衣.....早上換床單;
不然就是半夜站在洗水台旁....慢慢"肚辜" 和擠奶.....經過半小時才爬上床
沒想到,一轉眼,丁丁已經滿5個月了,從不會餵奶到他現在已經7kg了.....真的沒有經歷過的話,很難想像"只用一種食物,就可以把小孩養這麼大"
這段期間,陪伴著丁丁長大.....他也給我很大的成長和驚喜.....
但新角色的不適應症也會讓我有過低潮......在什麼都不想做和什麼都不大能做的時候,一個人搭著高鐵新幹線到台中...........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昨天很開心的和朋友李小熏,聊了通不算短的電話.....
剛畢業的她也開始了工作(新手要好好加油~)
談到我現在已經快比懷孕前的體重還要瘦時,李小姐的聲音突然高了八度~~"天啊!妳怎麼瘦的呀"
為了造福我親愛的朋友們 (凡是關於懷孕的書和做月子的書我都有留著.....有需要者,請電洽)
 
     **********瘦身秘方如下:*********
1. 餵母乳......
    雖然餵母乳食量很容易變大,但身為母親為了小孩就會控制自己的飲食習慣,所以打從懷孕至今," 咖啡、零食、油炸.....等不營養的食物都不吃" !
2. 睡眠不足
    餵母乳,無法像泡牛奶,"用腳泡牛奶",自然而然地半夜的工作一定是媽咪起來,在白天要上班,晚上要餵母乳、做家事,半夜要哄小孩、換尿布的情況下
    體重自然下降地像坐雲霄飛車一般......
3. 別喝咖啡和飲料
    真是真的,熱量太又沒營養,喝水就好了;
但切記,月子時,.....還是得聽長輩的話,
水別用灌的…以免肚子會水腫
 
4. 運動?!
    做月子期間,簡單的緩慢子宮收縮運動僅做一些.........其餘都沒有(雖然我媽一直唸....但我還是只想睡而已)
    就連老媽買的瘦身褲......我也只穿幾回合而已.....
    我想抱小孩和哄小孩就是最好的運動吧......
    不過,等他大了點,還是會去做yoga吧!
 
以上大概就是這樣,如需要發奶食譜~~~
請電洽~~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