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了5天幼稚園的丁丁
在星期六的早上,突然說:媽麻我下次要自己去幼稚園
(媽麻的心裡是充滿懷疑....)
接著丁丁又說:老師說---哭不能解決事情
(這小子真的知道這句話的含意嗎?還是純粹把老師對他講的話,轉述給媽麻聽呀...)

在丁丁上課的這5天當中,他幾乎每天是哭著到學校
早上起床時,我都避免跟他講我要帶他去幼稚園.....
因為他一聽到這3個字,彷彿啟動了淚水裝制,淚水決堤!
而媽麻也每天送他去幼稚園後,又找時間去偷看他
每每總帶著一顆不安的心去探視他,
但看到他乖乖地在教室跟老師互動和小朋友一起玩遊戲,心裡面就放心不少

有好幾次,在他早上吵著又哭著說不要去幼稚園時(連半夜睡到一半都哭著說不要去幼稚園)
我心裡面是很想大聲地跟他說:好,我們不要去幼稚園!
但我總是忍著下來,好說歹說地連哄帶騙地把他帶到幼稚園
還有2次是讓他騎腳踏車去幼稚園(自己再拖著空腳踏車回家.....)
上星期六他感冒了(可能是半夜踢被子....)爸拔帶他去看醫生
結果半夜丁丁咳嗽,竟然咳到連晚餐都吐出來了
整個枕頭、床單,慘不忍睹,一個半夜總共吐了2次
嚇得媽麻無法入睡。

丁丁目前午睡和晚上睡覺都還是包著尿布
早上起來很少有乾尿布的情形。
我想還是繼續再包一陣子吧。
因為半夜換床單,還是挺麻煩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