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一早,因為前天就打定主意,想只要不下雨,一定要出去走走
so 果然雨停了,雖然天空灰暗暗的,但還是阻止不了我想帶小孩出去散心的目標

決定好要去陽明山竹子湖&喝下午茶
便打電話給娘家老爸和老媽請她們趕快準備
準備好就去接她們

一路上很愛說故事的老爸,或許是因為工作關係,跑遍大台北各個地區
當我們開車開到新北投之前的路上,聊起了這邊房地產蓋一片的盛景
老爸突然有感而發地說.......
就是這邊,在前面那邊的附近
唸完小學6年級畢業的隔天,阿爸就帶我來工寮做事.....
還有個某叔叔很會做菜,每天會煮大鍋菜給工人吃飯
剛畢業的我們小工,做完事要燒開水給師傅洗澡
時間彷彿被拉到四十多年前的場景,
我跟先生在一旁聽著老爸細細道來....
聽完老爸那段故事
我問"在工寮做多久呀" ,老爸回答:差不多一個月
我問"會不會想家呀",老爸沒正面回答.....

現在國小6年級畢業的小孩,寒暑假不是大玩特玩,就是跟著爸媽出國

而四十多年前的老爸,一畢業就跟著阿公去工地做事
而這一做
就是45年.......
45年都做同一份工作,任勞任怨地養家糊口
一路上供我們姐妹、弟唸書,而老弟也很爭氣唸到博士班
咱們家雖說不上富裕,也稱不上有背景
但從小到大,父母親總是不會讓小孩餓到或苦到
這一點我深深感激我的父母親,謝謝她們的養育之恩
不管環境怎麼困苦,總是讓我們衣食無缺,而老媽的溫情也是深深影響了我的性情


還記得在我懷第一胎的時候,老爸在公司附近的工地做事
有一天我買了超商的飲料,打了電話說要拿去給老爸和同事叔叔們喝
大老遠地,就看見老爸那雙手
一上一下用著工具,沾水泥,塗抹著牆…
這雙手和這雙腳
一天不知道得上上下下跑多少趟大樓的樓梯
一天也不知道得重覆同樣的動作上千次
那一幕深深憾動我的心!

謝謝你們,我可愛的父母親,
在為人父母之後,才深深明白為了父母的不辭辛勞的養育之恩
謝謝你們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