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生產完之後在醫院待了四天三夜之後,就回娘家做月子了
吃的方面,每天不是苦茶油腰子就是雞+魚湯,老媽是不惜重本拚命幫我補,就是要讓我奶奶夠多

不過做月子第一週沒啥胃口,外加餵母乳的關系,一週就瘦了3kg(半夜只睡不到3個小時,一直在重覆著換尿布、餵奶、打蚊子)
但是到了月子的第2個月,體重下降的速度變慢;後來還因為嗯嗯不出來去檢查(大腸x光檢查......)好加在沒啥事

由於老媽白天會幫忙帶小孩,所以我才有時間多休息
原本很期待,這只有身為女人才有的2個月產假,貼心的老妹還幫我準備了整套的"咖啡王子一號店"(韓劇)和華麗一族(日劇)
結果連覺都睡不飽....的我,一集都沒看到,只有在做月子的後期時後看了一部"料理絕配"

不過老媽也沒帶過餵母乳的小孩,對於多久餵一次奶的事情,我們還吵了一架
(事後我非常後悔,疲累的身軀+失控的情緒...在此深深懺悔)
老媽真的很辛苦,升格當媽媽之後,才深深了解當一個媽媽的辛苦(家事一堆做不完....)

在娘家做月子的時候
除了第一週老公拚命加班,沒有時間來陪我
大部分的時間,他都每天來娘家幫忙照小孩,哄小孩睡覺,讓我有時間睡飽
看著他抱小孩的眼神非常溫柔,自己還很不可思毅地說"我真的當爸爸了耶"^_^
不然就是一直跟我說"妳變得超有耐心的耶"
我本來就是一個沒啥耐心的人,但有了baby後,予生聚來的母愛~~對baby更是多了一份呵護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